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角色互换 有利于司机乘客的互相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3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您来“开”公交 司机当乘客》后续

  11:05王先生:我觉得这个角色互换的活动很有意义。现在很多人对司机有怨气,但不知道司机也非常辛苦。有些司机对乘客态度不好,也要是让他做一回乘客,感受一下受气的心情。角色互换一下,有利于驾乘双方的互相理解。希望这个活动能办好。

  快让司机体验一下等车的心情

  8:07刘小姐:我看到你们晚报说要来个互换角色的体验活动,我建议让101路车司机来体验一下等101路车的滋味!101路车在我们公司里是公认难等的车,在上下班高峰期要等半个小时到50分钟。

  11:52汤先生:我每次在进岛方向的高崎站等66路车,都要等上二三十分钟,现在不是在搞乘客与公交司机互换角色吗,我希望66路车的司机也到这个站点等一下66路车,看能不能等到。

  有些线路确实需要加车

  11:05王先生:昨天报纸说要和公交司机互换角色,体验公交司机的工作,其实关键还是公交公司的领导不重视,我建议记者去看一下公交各条线路的排班表。我有一个亲戚开38路车,从中午12点上班到晚上末班车这段时间内要来回开20趟,马上到站,马上就要开,你说司机没有足够的休息,怎么可能会有好心情服务乘客,怎么可能不出事呢?公交总公司把国企当私企一样经营,司机有跑就有钱拿,没跑就没钱拿,有些线路确实需要加车,可是领导不肯,就是要让司机不停地跑。

  想感受司机有多辛苦

  10:14张先生:想感受一下公交司机的工作到底有多辛苦,也许换一换角色就能多一份理解!

  8:44许女士:我比较多坐那些走郊区的线路,比如湖里康乐这一带,建议和意见还是挺多的,我想应该可以面对面提吧!(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