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务中心 让鼓楼高端写字楼“锋”芒毕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实际上绿地广场由两部分构成,与超高层紫峰大厦交相辉映的,是位于中山北路和北京西路夹角处的A2地块,占地约1万平方米,它的上面将建起一幢高70米左右的高档办公楼和一座3层商业建筑,取名“国际商务中心”,目前已经封顶,今年年底就能交付使用。

  国际商务中心同样是由美国著名设计公司SOM设计事务所设计,由设计金茂大厦的设
计师Adrian Smith先生担纲设计。南京绿地营销部韩小姐介绍说,该建筑既体现了南京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又表达了在新时代成为国际化超一流办公楼的强烈愿望。建筑造型取材于与南京有关的三个重要元素:蜿蜒流淌的扬子江、绿树成荫的花园城市以及鼓楼与南京的历史渊源。

  譬如,建筑大师为之创建了一系列新活动的公共空间。28米长,22米宽,20米高的通透商业中庭,与紫峰大厦的中庭形成视觉通道。为保持总建筑密度,把一些功能从建筑里面搬出去,形成玻璃边庭。

  塔楼连续的水平和垂直玻璃边庭,构思引喻为扬子江,为办公提供了生动的共享空间。可以作为办公的高级接待室、会议室,同时提供通透的办公空间。

  国际商务中心的幕墙设计在国内也是尚属首次。紧扫建筑造型的主题,除了采用国内外一流品牌材料以外,更根据不同的位置与使用功能采用了五种幕墙形式。在立面上形成错缝效果和垂直错落的韵律,与建筑形态、灯光效果形成一个有机整体,不仅隔声、阻尘,而且节能环保。

  南京绿地国际商务中心建成后将是一座全新智能化综合楼,据悉,该项目在今年5月份将会启动销售,尽管开发商没有透露销售价格,但业内人土预测该项目销售价格很有可能刷新目前南京的写字楼价格。

  同时,随着国际商务中心在今年年底的交付使用,鼓楼高端写字楼商务圈会初显锋芒。

  相关资料链接

  绿地集团

  上海绿地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和上海市百强企业,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达102亿元,资产规模达150亿元,2005年,绿地集团跃居全国房地产开发和经营企业首位,成为中国地产企业的典范。

  自2001午上半年起跨出了全国战略部署步伐以来,先后在全国16个城市投资近300亿元,累计建成各类房产400多万平方米。

  项目简介

  南京绿地国际商务中心位于南京市鼓楼A2地块,由中山北路、北京西路、鼓楼街围合而成。

  用地面积1002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238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992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317平方米,容积率为3,建筑密度45%,绿化率105米。

  建筑高度:主楼13层,64.65米;裙房3层,19.2米;地下2层,10.5米。

  建筑功能:主楼,办公;裙房,商业;地下一层,商业、自行车库、设备用房;地下二层,停车库,设备用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