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制定清明客运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57 法制晚报

  将视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遇高峰日在重点车站设检修人员

  本报讯(记者王佳)今年清明运输时间为4月1日至4月9日,历时9天。据地铁公司今天上午10时的预计,4月 1日、2日、5日、8日、9日为清明运输的高峰日,最高日客运量将达到200万人次。

  今年清明,正值1、2号线月票置换和全线普通IC卡的发售、充值阶段。为此,地铁公司将制定周密详细的客运组 织方案,确保IC卡发售充值的顺利进行。此外,行车调度根据清明运输客流特点制定指挥预案,地铁运营公司将视客流情况 及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

  据介绍,遇清明运输高峰日时,在重点车站设检修人员,及时处理突发故障。另外,重点日车辆一公司古城车辆段、 四惠车辆段各提供至少3组预备车;车辆二公司太平湖车辆段、回龙观车辆段,车辆一公司土桥车辆段各提供至少2组预备车 。

  相关新闻

  兜售封建祭品15名小贩被查

  本报讯(通讯员夏荣传记者洪雪)成本一两元的所谓“祭品”竟卖到二三十元,今天上午,在街头巷尾兜售封建祭品 的15名商贩被宣武城管和巡警当场查获。

  今天上午7时许,宣武城管队员和巡警对天宁寺立交桥、湾子路口、报国寺和核桃园街等地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查获 贩卖“天地银行”存折、储蓄卡的无照商贩15人。

  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天地银行”存折、储蓄卡,完全仿照工商银行的颜色、尺寸、样式加工制作而成,上面印着 “活期一本通,祝您事业成功。欢迎存款,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储户保密”。商贩们把“天地银行”存折储蓄 卡混在“天堂银行”冥币、“冥都银行”金砖和草纸钱等祭品中,一块儿贩卖。

  除此之外,他们还忽悠买者再给死者在阴间配个情人、包个二奶,送两个童男童女殉葬。“这样一来特好卖,一张存 折储蓄卡,外加一盒‘纯足金砖’、几张‘天堂银行’冥币的‘套餐’,可以卖到二三十元,而成本也就一两元。”

  今天上午,执法人员共收缴“天地银行”存折储蓄卡20余张、“天堂银行”冥币等祭品2袋。

  河南母女发财心切千里进京出售冥币

  本报讯(记者谢薇)一对河南母女竟然坐着火车来北京兜售冥币,昨天下午,娘俩儿被双双查获,所持冥币被全部没 收。

  这对母女介绍,她们花2000多元钱从河南当地批发了10万余张冥币,带着干粮坐了一天多火车,从北京站下了 火车就直奔八宝山人民公墓,准备向祭扫群众兜售冥币。不料钱还没有赚到,就被石景山老山城管分队的执法队员查获。

  中消协上午提示祭扫时注意防火

  又讯中消协与甘肃消协今日联合发出提示,提醒消费者祭扫时在规定区域内限量焚化各种祭品,注意防火。文/记者 李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