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家妇女儿童博物馆兴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26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中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25日在北京举行奠基仪式。

  “博物馆的建成,将填补中国博物馆建设的一项空白,为宣传男女平等、陶冶情操、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全国妇联副主席黄晴宜在奠基仪式上说。博物馆将设妇女馆、儿童馆、临展区、多功能会议厅和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据了解,开建的博物馆位于北京东长安街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北侧,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计划于2007年竣工,2008年奥运会前投入使用。目前,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工程建设、展陈设计、文物征集工作都在同步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