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女儿“管”住了“烟枪”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江南报道梅林一村的包女士有一对惹人羡慕的双胞胎女儿,8岁大的女儿不仅是家里的花骨朵,还是家里的小管家,有时候女儿还敢替妈妈“管教”爸爸呢。

  包女士的这对宝贝女叫卓尔、依然,就读于翠竹小学二年级。平时,这对小女儿就特别孝顺、乖巧,父母要是有个头疼脑热的,她们就会像个小大人似的嘘寒问暖;到商场里看玩具,父母看女儿喜欢欲掏钱买,女儿居然会问:“很贵吗,很贵就不买了。”

  2月14日情人节那天晚上,包女士又到厨房里忙活了,老公下班回来挺累就倒在床上休息。女儿跑到爸爸面前说:“爸爸,你太不像话了。”爸爸大惊问怎么回事。女儿说:“今天是情人节呢,你还让妈妈做饭。”在两个女儿的“高压”下,爸爸还是很开心地料理了这顿晚餐。3月8日妇女节,两个女儿为示隆重,亲笔为包女士画了一幅画相送,画里面一个漂亮的女孩翩翩起舞,包妈妈心花怒放,看得爸爸恨不能有个“男人节”。

  两女儿在平常的生活中替妈妈管理爸爸一点也不含糊。爸爸有时候忙于应酬很晚未归家,女儿们看时间差不多了,就会自发打电话给爸爸:“早点回来呀,少喝一点酒,开车要小心啦。”朋友们都说包女士此举为高招,因为老婆经常打电话,老公容易烦,但换成是孩子,老公往往是“欣然领命”。还有,包女士的老公有抽烟的习惯,女儿们知道抽烟有害,对爸爸多加限制,硬性规定每天最多只得抽两根烟。久而久之,爸爸在家抽烟的次数很少了。包女士说:“好多我不方便管的事,女儿都替我管了,我真是落得轻松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