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维修业期待来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文海笑报道人大代表夏炀建议,大力整顿和规范我市手机维修市场秩序,加大手机市场监管力度,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自市打假办“12365”投诉热线的统计资料显示,通讯手机类产品位居2005年全市质量投诉热点第一位,手机售后服务问题尤其多,涉及“三包”履行难,维修乱收费,维修企业无证经营或擅自制发虚假广告,误导消费者等。

  夏炀代表建议,尽快制定在全市范围内统一适用的手机维修行业管理政府规章或规范;手机维修行业管理机构要对家电维修企业生产经营条件进行一次全面审核,不达标企业责令进行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要停业整顿;整改效果不明显,逾期仍不达标的,要依法强制其退出市场或吊销其营业执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