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医院普遍遭遇治安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0 深圳晚报

  我市医院普遍遭遇治安难题

  11名代表建议采取强有力措施维护公共医疗秩序

  本报记者徐再杰报道陈实等11名代表对我市各大医院普遍遭遇的治安难题深表忧虑,提出了加强医院社会治安管理的建议。

  针对深圳市多家医院反映医院治安状况恶化、正常工作秩序遭到破坏的问题,代表们对深圳市30家国有和民营医院作了相关调查,结果令人担忧。调查发现,近年来,我市各医院普遍遭遇严重扰乱公共医疗秩序的情形,导致无法开展正常的医疗业务工作。代表们分析,“医托”活动频繁、“黑陪护”和小偷猖獗、“撞车党”撞进医院、周边环境恶劣、部分特殊人群管理困难是医院治安问题产生的重要因素。

  代表们建议采取强有力措施维护公共医疗秩序。公安机关应高度重视医院治安环境恶化的态势,分析医院治安环境恶化的新特征及规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于故意扰乱医院诊疗秩序的闹事者,一旦犯罪事实清楚,应采取断然措施依法严惩;加强对带黑社会性质的敲诈勒索犯罪行为源头的打击力度,切断大规模围堵医院等恶性扰乱社会秩序事件的环节,严惩幕后黑手;参照新加坡模式,派出所在医疗机构设置执勤岗位,及时处置治安案件;从财政上支持医院安装安全监视系统。

  此外,代表们还建议制定《深圳市医院内部治安管理办法》,明确公安、城管、卫生等政府部门和医院内部保安员的权责范围,使医院保安人员能有效配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做好医院内部的各项工作,使医院内部治安管理法制化、规范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