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古玩随着富足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4 今晚报

  国家级的古玩艺术品博览会走出京城来到天津,这说明了什么?海河之滨的天津人将迎来来自全国的几万件珍宝文玩,这又说明了什么?一言蔽之:古玩随着富足走。

  历代流传下来的文物,通称古玩、古董,这些东西的流通主渠道必然在各大城市。其流通的地方必在市中心,像北京的琉璃厂、南京的夫子庙、上海的豫园,天津呢?目前堪称北方第一的古文化街古玩城,准备承接这次海内外知名的古玩盛会。

  兵荒马乱人们囤粮,太平盛世人们收藏古玩,这是规律。天津从上世纪初叶已是北方最大工商业城市,城市哪里富人多古玩业就在哪里盛兴。老城厢当年“三步一官署,五步一衙门”,商业繁华古玩店林立,此后又在大罗天、劝业场等处各领风骚。由于历史原因,天津古玩在全国收藏家眼中有着“档次高、名品多”的口碑。

  近年来,天津城市总体水平抬升,在全国的影响力日渐深远。天津古玩收藏队伍逐年壮大,这其实折射出生活水准的提高和收入不断增长的现实,同时让人看到市民品位的提升。我们总爱说天津是历史名城,天津是一座文化城市,仅从国字号的古玩博览会来到天津这一件事上看,就读出了种种让人振奋的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