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2010年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02 光明网

  深圳“十一五”总体规划获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高票通过

  

  深圳2010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未来五年本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左右,2010年达到9000亿元,人均GDP达到1.2万美元

  

深圳2010年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深圳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深圳商报记者张万极施平范国瑞摄

  事关发展大局和百姓福祉的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昨天上午获得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大会在绘就蓝图并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全市人民在过去五年我市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础上,踏上了新的征程,朝着2010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进。

  会议批准的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描绘了我市未来五年的壮丽画卷:确保到2010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左右,2010年达到9000亿元,人均GDP达到1.2万美元。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开创我市“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而努力奋斗!

  昨天上午,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327名代表出席,超过应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庄礼祥主持。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鸿忠、庄礼祥、袁汝稳、张建国、邱玫、王新建、汤锦森、李华楠、袁庆文、王茂亮、吕保山、刘燕、李从欣、李雅生、何植洪、陈安仁、陈治华、黄伟祥、黄争鸣、曾柳英、傅伦博。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许宗衡、李德成、谭国箱、白天、李意珍、王穗明、崔晓汉、戴北方、李锋、王京生、刘应力、吕锐锋、王毅、卓钦锐、梁道行、张思平、陈应春、闫小培、邓基联、白新潮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首先对各项决议草案进行表决。出席会议的327名市人大代表,以325票赞成的高票,表决通过了关于深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的决议。决议指出,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2005年的工作务实高效,成绩显著;“十五”期间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快速健康,成就巨大。会议同意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06年工作安排和“十一五”总体规划,决定批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深圳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计划的决议,决定同意市政府《关于深圳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关于深圳市2005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0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深圳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批准深圳市2006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深圳市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的决议,决定同意市政府《关于深圳市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深圳市2006年本级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该决议也获得高票通过。决议指出,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两个报告。

  当以上决议获得通过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会议进行了选举,王茂亮、赖育坤当选为深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议案审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在全部议程进行完毕后,庄礼祥讲话。他说,深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商深圳发展大计,充分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通过的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是我市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现在奋斗目标已经确定,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要狠抓落实。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树立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开拓前进,努力完成今年和“十一五”规划的各项任务。让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特别之为,立特区之位,为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开创我市“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上午11时50分,深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列席昨天大会的有: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我市选举产生的广东省第十届人大代表。在深部分外国专家、外企代表应邀旁听大会。 (记者方兴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