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点击外地做法 或许能有启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给自行车适当空间

  北京市规划委近期一项研究报告提出,自行车交通方式仍然是城市交通中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由于自行车是一种环保型的交通方式,应给它保留适当的空间。

  上海:建设公众车铺

  2001年,在一些公交线路布线的同时,一种集自行车租赁、停放、修理、清洗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公众车铺”,在上海轻轨江湾镇站等5个点率先露面。目前,正由北向南逐步推广到地铁和轻轨沿线各个站点。

  美国:骑自行车领补贴

  在亚特兰大,一些志愿者组织了一场节能运动,那些愿意骑自行车上班的人能连续3个月每天领取3美元补贴。

  荷兰:成全民运动方式

  在欧洲富国荷兰,自行车早已不再囿于交通工具的藩篱,几乎成为全民喜爱并积极参与的运动方式,也升华为独特的文化。多年来,荷兰政府在修建道路、制定交规和道路管理方面对自行车行驶进行了特殊规定,以激励、促使自行车成为重要交通工具。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