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广东社团和民建联举行赠医送暖到小区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王奇云):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专业人士委员会(专委会)与民建联东区支部,首次联合举办"专业人士赠医送暖到小区"活动。以专委会主任、耳鼻喉科医生王赐豪为首的十多名医生,昨天(26日)在柴湾为居民义诊及探访独居长者、残疾人士和有需要人士,并向他们派发礼物。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专业人士走入小区,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关怀弱势社群,构建和谐社会。

  参与"赠医送暖"活动的人士包括: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余国春,立法会议员、民建联主席马力等。在探访长者期间,他们把筹集得来的物资,包括奶粉、白花油、豉油、蚝油等日用品及食品,装成一袋,送给长者。

  这次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专委会,联同民建联成员,放弃休息日,甚至与家人一起深入小区,关心独居长者、残疾人士和有需要人士。王赐豪医生表示,这体现了专业人士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专业人士"以仁为己任",这次活动就是把仁爱精神送到小区,特别是弱势社群之中。

  他介绍,参与的医生中有儿科专科、肠胃专科、香港大学内科内分泌科、屯门医院脑外科、外科专科、新界西医院、律敦治医院的医生。

  这些医生都是小区里培养出来的专业人士,因此也希望回报社区,并且鼓励更多年青人加入小区服务,共同构建和谐小区。

  这是双方首次合作为街坊提供服务,他们都期待今后还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余国春主席指出,这次活动体现专业人士对社会的承担精神,也体现了民建联一贯务实为港人的优良作风。他希望双方能再有更多的合作,在关怀弱势社群,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马力主席也表示,以后大家会举办更多小区活动,并吸引更多专业人士加入,为街坊提供更多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