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洛杉矶招商轰动加州 驻加州经贸联络处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49 常州龙网

  王伟成市长会见洛杉矶市副市长欧文先生。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大洋彼岸的美国,常州市经贸代表团在市长王伟成的率领下,马不停蹄地从圣何塞转战美国第 二大城市洛杉矶,于3月22日在洛杉矶著名的会议中心——
城市俱乐部举行了此次美加招商活动的第二场大型招商会——“ 中国常州—美国洛杉矶双边投资贸易洽谈会”。洛杉矶政界、工商界和新闻界共250多人参加了会议,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气氛热烈,加州地区掀起了一股关注常州的热潮。

  王伟成在洽谈会上热情致辞。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馆大使衔总领事钟建华到会祝贺,他以自己的亲身体验,郑重 向洛杉矶工商界人士表示,常州是中国最有活力的城市之一,常州的招商会也是他所见到的中国各地在洛杉矶举办的最为成功 的招商活动之一,并鼓励洛杉矶工商界人士抓住这个大好时机,认真了解常州优势,加强与常州的合作交流,到常州发掘新的 商机。美国洛杉矶市主管经济的副市长欧文、美国蒙特利公园市前市长、美国亚太商会副董事长李婉若及美国核桃市议员、前 市长林恩成也特地赶来参加了洽谈会,并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说,此次会议参会人数之多、来宾范围之广、客商层 次之高都是空前的,轰动了整个加州地区,充分显示了常州对美国工商界人士的巨大吸引力,相信洽谈会的成功举行,将会是 常州与洛杉矶乃至整个加利福尼亚州建立长期的、建设性的合作伙伴关系的良好开端,常州优良的投资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 和广泛的商业机会必将极大地激发洛杉矶工商界人士的浓厚兴趣和合作意愿,进一步推动加州企业家了解常州、考察访问、投 资兴业。

  洽谈会上,在常投资的美国企业代表美国佳德资源公司总裁皮特、派世菲克(常州)管件公司董事长罗杰及津通国际 工业园董事长贡毅向与会人士介绍了他们在常州的投资经验和体会,常州经贸代表团全体成员也热情地与参会客商进行了广泛 的交流和接触,获得了一批重要的投资合作信息。HOLLOWATYGROUP公司主要从事广告用PVC材料及管件、支 架的生产,并有意向汽车零部件、农机部件领域延伸,该公司已在深圳和无锡设立了公司,为了拓展业务,公司高级主管白瑞 和菲立将于4月份来常考察,并把常州作为候选城市之一。GMAC商业金融服务公司则计划在现有香港办事机构的基础上, 在中国

长三角地区再设立一家办事机构,为中国企业的产品出口美国提供买方信贷,随着我国在服务业利用外资领域的进一步 开放,常州也成为总裁戴维心中的备选城市之一。

  洽谈会上,王伟成和钟建华共同为“中国常州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经贸联络处”揭牌,为常州和加利福尼亚之间的投 资合作和经贸交流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进一步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王伟成市长还向美国蒙特利公园 市前市长、美国亚太商会副董事长李婉若及美国核桃市议员、前市长林恩成颁发了聘请其担任常州市人民政府高级经济顾问的 聘书。美国加州地区的12家主流媒体全程报道了洽谈会情况,并对王伟成市长进行了专访。

  洽谈会由副市长韩九云主持,市政府秘书长丁国良、金坛市、溧阳市、武进区、新北区、钟楼区、戚墅堰区及有关部 门的领导参加了本次洽谈会。(魏卓季斌崔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