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腾园周边绿化遭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小区周围的绿化带被附近商户破坏了,甚至连草皮也扒了要建收费停车场,居民们既气愤又心疼。”昨天,市民汪老先生拨打了市政府便民电话12345,反映小区绿化带遭破坏的情况。

  商户图方便割断绿化带

  昨天,笔者来到汪老先生居住的朝阳区劲松桥北华腾园小区,看到该小区外围的绿化带大部分已经枯萎受损,与仅一扇栅栏门相隔的小区绿化带郁郁葱葱的景象形成鲜明的对比。在汪老先生和华腾园小区物业负责人的带领下,笔者绕着小区走了一圈。在小区西侧,笔者看到路边约百米长的绿化带被截成了四五段,旁边的树木枯萎,树叶发黄,有的甚至已经完全坏死,光秃秃的枯枝十分扎眼,放眼望去,整条绿化带东倒西歪。绿化带中还搀杂着许多垃圾,有的塑料袋缠在树枝中,还有不少纸屑和杂草。

  汪老先生告诉笔者,小区附近新开了三四家商铺,有饭馆和发廊,这几家商户为了方便出入,有的折断树枝,肆意踩踏草坪,有的甚至把小树连根拔起,砌出了水泥台阶,现在整条路的绿化带变成了“一截一截”的。汪老先生说,每次出门看着绿化带被糟蹋成这个样子,他就感到特别的心疼和气愤,为此他多次找到这些商户提意见,但均未得到答复。

  草坪被掀要盖收费停车场

  随后,笔者又来到了小区西北角,只见空地上堆满了砖块,旁边还有拉水泥的小车,3名工人正忙碌着:有的倒水泥,有的搬砖。笔者注意到,不远处的红墙上贴着一张白纸,上面用黑色油墨打印着“收费停车场”几个字。“这儿原来都是草坪。”汪老先生很气愤地说,“不知是哪家单位不仅把这片草坪上的草全拔光了,他们还把铲掉的土扔到栅栏门内的小区草坪里,你看,停车场还没盖好,这牌子都立上了。”

  笔者从小区物业负责人那里得知,小区内的绿化带都有固定人员定期维护,而这些仅一栅栏之隔的绿化带则属于商铺的门前三包范围,许多商户只考虑自家利益毁坏绿化带,给小区附近的环境带来了极坏的影响,他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今天上午,笔者采访了朝阳区城管大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马上去现场查看情况。杨帆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