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0片安眠药迷倒值班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静)3月25日,监守自盗的嫌疑人侯某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在派出所里,民警给他播放了作案时的监控光盘,探头里清楚地拍下侯某作案后,用背包掩面逃离的镜头。由于1米93的他身高特征极为明显,连他本人看了录像后都苦笑道,“120片安眠药迷住了保安,挡不住探头”。

  家住回龙观二拨子村的侯某是海淀马连洼地区某超市的员工,他羡慕别人住洋楼开
小车,而自己收入微薄又不愿意踏实工作,为了弄点钱花,他想到了偷。左思右想后,他决定摆下“鸿门宴”用迷药迷倒值班保安,趁超市深夜无人行窃。

  16日下午,侯某分别在回龙观二拨子村附近的两个小诊所购买了120片安眠药,电话约定好餐请当晚值班的4名保安后,就将120片安眠药全部碾成粉状倒进一瓶大鲜橙多饮料和一桶二斤重的黄酒里。当晚9时许,“鸿门宴”开席,宴席就设在超市的小值班室,席间侯某的主要工作就是“劝酒”,酒过三旬,4名保安全部“倒下”。等保安熟睡后,侯某就直奔卖烟的柜台,用早已准备好的小钳子将柜台锁撬开,盗走中华、玉溪、中南海等61条高档香烟。得手后,他打了辆黑车迅速逃离超市,临出门时,他怕门上的探头拍到,还特意将背包掩面而行。

  17日一早,来上班的工作人员发现超市被盗后马上来到海淀分局马连洼派出所报了案。民警通过走访超市工作人员,同时调取案发当晚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嫌疑人与超市员工侯某特征相似,并认为侯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追捕工作随即展开,民警来到回龙观二拨子村侯某的住地周边进行大量走访。24日晚,有一条可靠线索,称侯某将在马连洼地区某小饭馆出现,民警提前做好抓捕准备,待侯某出现后一举将其抓获。

  目前,警方查明侯某销赃地点并追回被盗香烟37条,现已全部发还超市。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