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开县泄漏事故疏散百姓吃住医等均获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22:51 中国新闻网

  

重庆开县泄漏事故疏散百姓吃住医等均获保障
重庆开县气井天然气泄漏转移民众被妥善安置

  

重庆开县泄漏事故疏散百姓吃住医等均获保障
重庆开县气井天然气泄漏转移民众被妥善安置

  

重庆开县泄漏事故疏散百姓吃住医等均获保障
重庆开县气井发生天然气泄漏被疏散民众被情绪稳定

  中新网3月27日电 重庆开县井漏事故发生后,先后疏散转移事故区周围1万余人。新华网来自开县县城群众疏散集中安置点的消息说,疏散群众在吃、住、医等方面都得到了保障,目前他们的情绪稳定。

  27日晚,在开县大会堂安置点,被疏散的群众有序地坐在会堂内外走道,会堂的前台上堆满了崭新的被褥。会堂边的医疗室内,医生正在岗位上值班,卫生监督、安全保卫人员都在会堂内外维持秩序。从高桥镇高旺村转移出来的村民熊书周说:“安置的村民早上可以吃到稀饭、馒头,还可以喝到豆浆,中午、晚上吃桌饭,晚上就在会堂里打地铺睡,虽然挤一点但是都有一床新被子。”

  据开县县委书记蒋又一介绍,中石油位于开县高桥镇的天然气井发生井漏事故以来,全县共疏散转移群众1万余人。其中疏散转移到县城4300多人,另有5000多人在镇内进行了转移。疏散到县城的群众被集中安置在5个安置点,每个安置点都设立了食宿、医疗、安保小组,确保每个安置群众在吃、住、医、安全等方面都有较好的保障。

  此外,开县还健全了各个群众安置区的卫生监测网络,对各安置区域进行来回巡查,监测群众健康状况,同时还定时对群众安置点内外环境进行消毒,发放防病保健宣传资料。据开县卫生局介绍,目前没有一起传染性疾病及事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当地政府还派出警力在疏散区周边24小时不间断巡逻,确保撤离群众的家庭财产安全。(张桂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