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开县天然气泄漏首次压井注入水泥186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6:14 重庆时报

  本报讯昨日,按原定计划,开县高桥镇罗家2号井如期实施了压井工作第一步,现场指挥部表示,今日将按照依次递进的顺序,继续实施压井第二步骤。

  目前未发现新的泄漏点

  26日晚,现场指挥部下设的3个工作组分别细化和完善了事故处置、人员疏散、保障
稳定等方面措施。中石油集团公司对事故现场6公里范围进行了再次排查,目前仍未发现新的窜漏点或泄漏点。据了解,罗家2号井是一口预探井,井深3404米。开县县委、县政府组织建立了疏散区巡查和预警机制,根据专家意见,26日晚又转移了处于疏散区内的1500名村民,确保了疏散区内的群众已全部撤离。

  昨日实施第一步压井封堵

  昨日上午,周慕冰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再次前往罗家2号井井场,会同中石油集团公司实施第一步压井封堵作业。上午10时至10时40分,压井第一步按期实施,总共向罗家2号井灌注大剂量、大排量、高密度泥浆172立方米、水泥186吨。据专家介绍,罗家2号井地质结构和井下情况相当复杂,处置技术难度很大,预计压井不可能一蹴而就。目前,已制定一套现场处置的系统方案,整个现场仍处于受控状态。

  今日上午实施第二步骤压井

  根据计划,今日上午,将对罗家2号井实施第二步骤的压井,强行把井套往井底下插,再注入泥浆和水泥封堵。昨日下午,中石油集团公司已开始进一步细化和优化方案,为下一步处置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专家组初步研究认为,实施第二步压井不需要扩大群众疏散范围。

  近万群众妥善安置

  据开县县委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疏散转移出来的群众已近1万人,包括分散安置的和集中安置的两部分。县城设立了5个集中安置点,临近高桥的正坝镇设立了3个集中安置点,分散安置约5500人,集中安置的4500人。开县县委、县政府已成立卫生防疫、安置帮扶、后勤保障等多个工作小组,并对每个安置点实行“一对一”工作模式,提高安置群众的生活质量,保障他们“有饭吃、有水喝、有房住、有医疗、有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每个安置点都已安排公安和医疗人员值守,保障安置点有序安全,同时坚持对食品进行检验,并免费提供必备药品,严防发生传染病等。目前,已有18名安置群众因各种原因被送往医院及时医治,包括2名产妇、7名感冒病人。安置群众情绪普遍平稳,当地社会稳定。

  水质空气均未污染

  连日来,环保和气象部门在事故现场周边地区设置了多个监测点,24小时密切监测水质、空气质量等变化情况,每小时上报一次监测情况。

  据悉,个别泄漏点发现浓度极低的硫化氢气体,但水质和空气均未受到污染。

  事故现场指挥部表示,将围绕“不死一人、不伤一人”的目标,积极处置此次事故,妥善解决安置群众的生活问题,确保社会稳定和秩序正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