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岔路乡医院问题真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50 新文化报

  “吉林市岔路乡医院存在非法行医情况。”接到吉林市多名市民的联名举报信后,省卫生厅指示打击非法行医监督组,对该医院进行检查。3月27日记者随工作人员对该医院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了诸多问题。

  暗访:医生直接向患者投药

  9时许,省打击非法行医监督组的4名工作人员,分别扮成患者来到岔路乡医院的不同科室。监督组的负责人张主任来到该医院的糖尿病科室,并在该科室的杨姓医生处进行了检查,杨医生给张主任开了一个药方,随后告诉张主任在交钱后直接到她的科室取药,张主任从杨医生手中取过一盒药品后离开。

  记者在随工作人员暗访时发现,第一,该

医院的医务人员并没有按照规定佩戴胸卡;其次,有部分科室直接向患者投药。由此推测该医院可能有部分科室被个人承包。

  明察:部分科室承包给个人

  9时30分许,监督组立即联系当地的

卫生部门之后着装对该医院进行检查。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了该医院的药房,发现该医院药房内有很多没有注明名称的医院自制药品。该医院的医疗机构营业许可证上的名称为“吉林市岔路乡门诊部”,且只有10个诊疗科目。但是该医院的大门上悬挂着的牌匾却为“吉林市岔路乡医院”,且医院内的诊疗科室远超过10个。一些医院工作人员趁执法人员不注意时,摘下了一些诊疗科室的牌子。他们称,该医院只有皮肤科是属于超范围经营。

  该医院的高副院长在接受执法人员调查时称,该医院在2005年1月将四个科室承包给了福建人李某,另外的11个科室是由该医院直接管理。而李某则表示,他以前只承包该医院的泌尿科和妇科,在2005年1月份,他交了30万元后,与该医院的法定代表人口头协议承包了四个科室,然后,他又以每个月收取3000元的承包价格,将这四个科室承包给了他人。

  处理:将对医院做进一步调查

  执法人员说,由于该医院的营业执照上没有皮肤科这一经营项目,该医院已涉嫌超范围经营;该医院将部分科室承包给了李某,李某又以分包的形式将部分科室承包给个人,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医院的个别科室直接向患者投药,这也是绝对不允许的。对于该医院是否涉嫌出售违规药品和医务人员是否有无证上岗情况等,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在调查和情况核实结束后,再对该医院进行处理。

  本报记者 彭洪升(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