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刚建八个月 桥咋“张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50 新文化报

  

刚建八个月桥咋“张嘴”了

  长春市双阳区团结4社去年修建了村桥,到现在还不到一年,桥体和护坡就出现了裂缝,而且10余米长的桥坡度陡峭,常导致翻车,村民为此苦恼不已。修桥人说,当时没有图纸,自己确实卖了4吨水泥,但他同时表示,没有偷工减料。

  上周掉下去两辆三轮车

  “我们村的桥修建还不到一年就开裂了,10多米长的小桥坡陡不说,还有S形弯。上周有两辆车掉到桥下,过几天解冻咋整啊……”昨日,双阳区团结4社的村民打进本报热线电话。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团结4社,看到这座桥架在被当地人称作牤牛河的河两侧,4米宽、10余米长,桥上有一道裂缝,桥两侧的护坡上也裂了不少缝隙。

  村民告诉记者,河上原来没有桥。近几年附近的沙场挖沙,原本只有一米多宽的河面变成六七米宽,而河西、河东30多户村民每天都要过河,所以去年村里修了桥,没想到不到一年就变成这样了。天暖和了,泥土眼看就要解冻,村民过桥时特别担心安全。

  裂缝不说,桥的坡度太陡,过车时换挡就向下滑,3月23日一天就有两辆农用三轮车掉到桥下面。

  “我挣完钱就拉倒”

  随后,记者采访了修桥的4社队长刘某。

  记者:桥是什么时候修建的?

  刘:2005年7月9日动工,7月22日修完,共花费3万多元。

  记者:为什么不到一年就开裂?

  刘:赵州桥就不裂吗?南京长江大桥还有坏的时候呢!当时修桥没有图纸,是本村社员尽最大努力修的。桥裂了是地基不行,当时地基挖了1米多深,太深了人也挖不了啊!

  记者:那你准备维修吗?

  刘:我挣完钱就拉倒,不给修了。当时签合同也没保证一辈子不坏,保的就是修完拉倒。社员出力挣工钱,我修桥挣修桥钱,当时也验收了。

  记者:有人反映修桥的时候你把水泥卖了,有这事吗?

  刘:修桥时买了20吨水泥,修完剩下4吨让我卖了,但是修桥时我没偷工减料。如果谁说哪里有问题,我可以给他扒开看。

  街道将调查是否偷工减料

  对此,双阳区奢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海军表示,去年团结村申请修桥,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应该是“谁受益谁拿钱”,但由于该村修桥资金困难,村里打报告申请资金。街道考虑到安全问题,也为了给农民减轻负担,经上级部门批准拨款1万元,但街道没有参与修桥,也没有验收。

  3月25日,村民到街道反映了村桥开裂的情况,街道了解后准备在本周派调查组前去调查,主要调查修桥时签订合同的情况以及修桥过程中是否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

  本报记者 李珉琦(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