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打芭蕉美景将现古城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郑义)近日,途经南二环长安立交转盘的市民惊喜地发现,道路旁的绿化带内怎么栽种了这么多的“梅花桩”?走近一看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芭蕉树。据了解,这是我市绿化部门首次引进并用于城市绿化的树种。

  昨日中午,记者在这里看到,弧形带中的芭蕉树株株精神抖擞地直立在泥土中,远远望去就像等待命令的士兵,错落有序地排列着。它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新家”的环境,已
经开始脱去厚重的“外装”,换上“新衣”了,有的芭蕉树树心已长出鲜嫩的树芽,足有一手多长。高大耸立的芭蕉树吸引了很多过往群众,大家纷纷过来好奇地询问:“这是什么呀?一个一个整齐地排列着,好似梅花桩。”

  绿

化工人告诉路人,这是我市新引进的专门用于城市绿化的新树种——芭蕉树,再等两三个月就能长到10米多高,叶子最长能达3米。一位市民说,那要是等到5、6月份的下雨天,岂不是在咱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在南方才能看到的“雨打芭蕉”了吗?

  据市绿化养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芭蕉树属于南方宿根花卉,我市过去只在公园等处栽有,用于城市绿化尚属首次,此次在南二环沿道共栽种了200多棵芭蕉树。长安路、未央路等处也将开始栽种这种新树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