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岛内环保专家批评苏贞昌干预专业环境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声称,环境评估程序成为岛内经济发展的最大“绊脚石”,并对环境评估设置时间限制,台“环保署环境影响评估委员会”九位环评委员昨天联署声明,批评苏贞昌此举是干预独立专业的环境审查机制。

  据台“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称将温室效应纳入环评
审查基准是用“未来标准”作审查,环评标准不一,造成厂商投资困难,并指“环保署”是在做“失衡的环境评估”。

  对此,台“环保署”九名各领域专家学者,昨天联署发出“拒绝环评专业受行政干预”声明稿,重申拒绝“政治力”介入,强调任何重大开发案都应接受相同严谨的环评程序。

  发起联署声明的专家詹顺贵表示,苏贞昌不断放话,指岛内环境影响评估程序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最大“绊脚石”;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还对台中部科学园区开发强行提出时限,要求“环保署”在四月上旬完成中科七星农场审查,分明是以行政干预施压。

  他说,倘若此环境评估草率通过,未来引发的争议更严重。中部科学园区后里农场二月通过后,当地居民才知道会产生有害废弃物,以及未来废水将排入灌溉用水道,问题不断出现。对当局的干预行为,他和几位“委员”讨论后,决定发公开声明以示抗议。

  声明指出,环境评估的设置就是为处理日益复杂的环境议题,以合议制方式自主运作,不受当局行政机关指挥。苏贞昌要求“经建会”、甚至“环保署长”介入,是以“政治力”凌驾专业评估之上,干预独立专业审查机制,践踏“环境影响评估委员会”的形象和尊严。(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