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9枪击案如何发展? 马英九: 视谢文定态度而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3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正在洛杉矶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针对三一九枪击案的进一步发展,表示他的看法。马英九说,未来的发展将视新任“检察总长”的态度与真调会的尽快成立而定。

  据报道,马英九表示,就目前警方的态度,枪击案是已经调查完了,而且是不起诉,要进一步发展,就必需等到新的“检察总长”谢文定来决定。因为谢文定已经被陈水扁提
名了,如果他经过“立法院”同意后,愿意在“立法院”一定的条件下再来重新调查,这是可行的,是属于“司法”的部份。

  至于真调会的部份,马英九说,真调会还是可以存在,所以国、亲、新三党都愿意让第二届真调会能尽快成立,并展开运作。

  马英九接着指出,上述两件事是可以合起来的,真调会可以帮助“司法”机关、警察机关清除不必要的障碍,突破可能涉及的政治禁区,双方也许可以各视对方为“友军”。大家可能会发现,不但他们可以是“友军”,包括吕秀莲都是“友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