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鹰商贸(HK3308)受捧又创新高 列涨幅榜第18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金鹰商贸(HK3308)自21日在香港主板上市后,一直受市场多方的看好,昨天终于发力上涨,创下其上市以来新高,全天上涨幅度高达12.85%,位列港股涨幅榜第18名。

  昨天香港股市盘面显示,金鹰商贸(HK3308)开盘价为3.52港元,收盘价为3.95港元,涨幅为12.85%。比其21日上市开盘价3.6港元高出0.35港元。昨天其最高价曾冲至3
.975港元,当天成交量为8192.4万股,成交金额则为3.79亿港元,势头十分强劲。

  长城证券注册证券分析师霍江平分析说,金鹰商贸(HK3308)昨天上涨最根本的两个原因是,一方面,近期,相关部门公布了新的会计制度要求,重新对资产进行估值,这对于南京的商贸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南京金鹰商贸亦受益匪浅。霍江平举例说,比如,金鹰商贸前两年土地评估每平方米1元,打到资本公积中就是—元,而根据新会计准则,需要重新评估固定资产的价值,南京这两年的土地升值很多,所以,上市公司资本公积将急增。另一方面,最近商贸流通股上涨幅度都很大,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国家刺激消费。

  香港某券商向记者透露,不少熟知金鹰的炒港股的内地人都在上周买入了该股,他的客户中就有南京人,他们还向他介绍金鹰在南京的销售火爆情况,这些股民甚至认为金鹰商贸(HK3308)应该能到5元。此外,该分析师认为,之前在港上市的商留企业百盛的良好表现也给投资者以极大的信心。

  截至目前,今年赴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已有8家,已挂牌上市的7家全部超出上市价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