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城紧急通缉900盒假“拜唐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3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拜唐平”是德国拜耳公司治疗糖尿病的拳头产品,赫赫有名的“拜唐平”竟掺假。昨天,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出紧急召回令:杭州市民如果发现批号为105232或105244的“拜唐平阿卡波糖片”(以下简称“拜唐平”),请持购物凭证到原购买点退还。

  陈女士多年患有糖尿病,一直服用“拜唐平”进行治疗。几天前,她从绍兴某家药店购买了“拜唐平”片服用后,双腿出现严重水肿。陈女士遂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
。经确认,她在该药店购买的批号为105232的“拜唐平”片是假药。

  绍兴这家药店则是杭州某连锁药房的一家分店,该药店销售的“拜唐平”片生产企业为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批号105232,规格50mg/片,药品是杭州总部统一购入的。

  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对杭州经销该药品的医药公司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该医药公司从外地某公司购入的相同批号的“拜唐平”共有900余盒,正陆续配送给各门店销售。

  省药品检验所的检验报告显示:批号为105232的“拜唐平”主要成分阿卡波糖含量明显不足,证实为假药。如果糖尿病之类的慢性病患者服用该药后,不但没有疗效,还会加重病情。

  为消除用药安全隐患,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目前已封存部分假药,并发出紧急追回令,进一步追查该批假药的来源。

  提醒“拜唐平”服用者,如果发现有批号为105232或105244(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另一个问题批号)的“拜唐平”,请凭购物凭证向原购买点退还,也可拨打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投诉举报电话96311咨询。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宋意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