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乱收费投诉教育仍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2005年中国价格举报热点依然集中在教育收费、交通运输和旅游价格、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垄断行业价格、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收费、行政部门乱收费等问题。

  消息称,2005年中国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共受理价格举报、咨询60.41万件,依据价格举报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5.05万件,实施经济制裁金额2.66亿元,其中退还消费者(
用户)金额1.86亿元,占经济制裁总额的69.9%,查处以退为主。

  国家发改委对2005年的价格举报总体情况进行分析指出,教育乱收费问题仍然突出。2005年,价格主管部门共查处教育乱收费举报案件13250件,较2004年下降24.6%,但仍居各类举报首位。

  排名第二的是交通运输和旅游价格案件。2005年,价格主管部门共查处此类举报案件7768件,较2004年上升9%,占查处总数的15.4%。

  国家发改委的报告还指出,药品及医疗服务价格违法行为趋于隐蔽。2005年,共查处此类案件6954件,占立案查处总数的13.8%。

  此外,房地产价格和物业管理收费问题反映较多。2005年,全国共查处此类价格举报案件5135件,占查处总数的1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