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开起“老乡供销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5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为了给自己偷来的赃物开辟销路,一伙在瑞安的贵州籍小偷开起了“老乡供销社”, 他们将目标消费群体锁定为贵州老乡,美其名曰“为老乡服务”,同时还接受老乡们的“订货”。

  近日,瑞安警方破获了一系列盗窃案件,吴某、潘某等贵州籍年轻人作案60多起,案值6万余元。

  去年10月,吴某、潘某等人发现,许多外来打工者的出租房防盗设施非常简陋。于是,他们利用白天打工者上班的时间,屡次撬门入室行窃。

  吴某等人实施扫荡式的盗窃,连笨重的煤气罐都不放过。几番得手后,由于没有很好的销赃渠道,面对堆积如山的赃物他们犯愁了。

  他们发现,温州人由于消费水平高,一般不会购买他们这些来历不明的“二手货”,但外来打工者却对此十分青睐。他们就通过自己老乡,放出风声称“长期供应二手电器、家具”。

  就这样,他们的很多赃物通过此渠道销了出去,有时甚至出现供不应求“断货”的现象。一时间,这伙人的“二手”生意已经在老乡圈中小有名气,还被称为“老乡供销社”。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秦声峰 时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