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民伤财 民代称“大选”应与民代选举同步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5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中国国民党呼吁民进党,在节省社会成本的的前提下,将2008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与“立委”选举合并在2008年1月19日举行。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去年底县市长“三合一”选举后,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赖士葆积极推动“大选”与“立委”二合一选举。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与“立委”同时选举,可以避免让整个社会在2007年底面对“立委”选举、2008年3月又
要选举地区领导人。在4个月内办理两次全台性的选举,就是“劳民伤财”。

  廖风德认为,既然去年可以举办“三合一”选举,看不出两项选举“二合一”有不妥。他说,“立委”必须在任期届满10天前选出,如果以2008年2月1日上任,最晚必须在1月19日产生“立委”当选人。地区领导人大选可以同时在1月19日举行,目前并没有“法规”规定不能在任期届满前4个月前举行选举,不如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往前挪到1月19日举行。

  廖风德说,2008年1月19日举行“二合一”选举不牵涉“修法”的问题,就看看民进党是否愿意节省社会成本、简化选举,还是站在一党之私来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