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男子假冒快递员抢劫杀害独自在家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搬运工魏大元在帮人搬家过程中见财起意,叫来同伙刘祥欲对东家实施盗窃,两人假冒快递员敲门入室,但未曾想跑错人家,最终将另一名独自在家的女子残忍杀害。在潜逃了整整3年之后,两名歹徒终落法网。昨天,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28岁的魏大元和30岁的刘祥都有盗窃前科,两人在监狱服刑时结识后“情投意合”。结束服刑后,魏大元到上海当了一名搬运工。他在帮一位姓胡的经理搬家至长宁区仙霞路
1225弄某号时,发觉胡家颇有钱,是个下手的好对象,遂从老家叫来刘祥。

  2002年3月14日清晨,两人一起来到该小区,看到胡经理将车开走后,魏、刘两人来到5楼敲门。独自在家的女主人朱某应声开了门,两人这才发觉跑错了人家。但看到朱家的家境也不错,魏、刘两人便商量假扮成快递员再次骗朱某开门。两人下楼买来快递信封,谎称有快递送至。待朱某开门后,两人冲进去就将朱某按倒在地,见朱某反抗激烈,他们用床单捆住朱某手脚,捂住其口鼻,又用木凳殴打朱某,随后两人在屋内乱翻一通,劫得400多元现金后逃离,而朱某因机械性窒息最终导致身亡。

  直到去年9月,上海警方接到江苏警方的电话,称其经过排查,发现曾在江苏盐城监狱服过刑的魏大元的指纹和凶犯在现场留下的一致。上海警方经过调查,发现魏大元曾有过交通违章记录,据此又查到魏就在本市某公司务工。警方随即在魏大元的暂住地将其抓获,根据魏大元的供述,刘祥不久也在苏州落网。(作者:记者 王凤梅)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