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价上涨 小排量汽车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3:28 CCTV《第一时间》

  前天,我国汽油柴油价格全面上调。高兴的除了加油站,还有小排量轿车的经销商,因为很多人又把目光对准了那些 小排量、油耗小的车。

  在武汉的洪山广场一个汽车展上,很多市民都把目光对准了那些小排量、油耗小的车。 市民:汽车销售商油价高 了,我们小排量汽车就有优势了。1.3比1.6、1.8耗油量都要低/我们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也是这样,1.6的卖起 很困难,1.3就卖得比较好。

  同样开心的还有CNG天然气改装企业,虽说现在加气常常排队,但相对高额的油费来说,还是有不少人选择改装自 己的小汽车。天然气改装企业:当然是好事,用天然气做燃料能够节约60%到70%的能源/虽然天然气也调了价,但是它 调的价很少,烧气肯定比烧油要节约得多。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油价的持续走高,

小排量、低油耗的车将越发走俏,技术人员也会把改进
发动机
、降低油耗作为 研发的重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小排量汽车供你我选择。

  其实不管油价涨不涨,假如我要买车,我就买小排量的。省油省钱又环保不说,就说想拐弯抹角或者钻个胡同都比较 灵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