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工商局将开展消费者接待日 每周四下午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3:3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8日讯(通讯员黄燕萍 王瑜)2006年3月30日下午,南宁市工商局将开展首次“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集中接待日”活动,集中接待消费者来访。届时,南宁市工商局11个城区工商分局的分局长和工作人员,将和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负责同志一起,在市工商局原办证大厅公开接待各自辖区范围内的消费者来访,并现场解答消费者咨询和受理、处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

  “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集中接待日”活动,是南宁市工商局以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建和谐南宁、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的一项为民办实事工程,也是创新监管服务方式的一项长期性举措。“集中接待日”活动今后将固定在每周四下午举行,并进一步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

  今年3·15期间,自治区工商局、南宁市工商局和消费者协会在朝阳广场联合举办“消费与环境”现场活动,现场接待了近2000名消费者的咨询和申诉,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为期2天的活动时间太短,无法满足群众的需要,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再多一些。

  从3月30日起,南宁市消费者在遇到消费纠纷、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发现假冒伪劣商品时,除了拨打12315特服电话和向辖区工商所反映外,还可于每周四下午,携带消费凭证等证据材料,到市工商局“集中接待日”活动现场申诉、举报或咨询。由于活动现场集中了南宁市各工商分局的分管领导,可以集中协调解决情况复杂、地域跨越幅度大等难以处理的各种消费者申诉,避免消费者被在不同城区的销售商、售后服务商之间踢皮球的现象,大大方便了消费者。

  编辑:王香菊作者:黄燕萍 王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