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服装服饰博览会上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01 法制晚报

  4月6日结束数百家国内外企业参加展位只有样品不出售

  服饰盛宴国展摆10天只能饱眼福

  男装女装分开展出同时发布秋冬流行趋势门票10元展馆内盒饭30元时装表演不对普通观众开放

  本报讯(记者张楠)今天上午,香港时尚汇展·北京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在国展举行。花上10元, 就可以看到世界上最流行的服装服饰用品。但是,观众只能大饱眼福,遇到自己喜欢的服饰并不能购买。

  与其他服装展不同,香港时尚汇展·北京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将男装和女装分期展出。

  3月28日至30日,400多家国内外企业举行男装展。而4月4日至6日,将有500多家国内外企业举行女装 、童装展。

  如果想要加盟、代理国内品牌的商人,最好直奔展示男士正装、休闲装、运动装的1号国内馆。而想要加盟、代理海 外品牌的观众则可以到2至5号香港、海外馆参观来自海外的皮鞋、腰带、礼服、西装、运动休闲装等。

  如果是普通观众看看热闹、了解流行趋势就可以了。

  同时,中国服装协会将率中国十大知名成衣品牌发布06/07秋冬中国服装流行趋势,与正在进行当中的中国国际 时装周交相辉映。

  今日现场

  观众“飞”来看展览

  上午8点,尽管距离服装博览会开门还有1小时的时间,但国展门口的售票处已经排了足有三四百人的队伍,其中大 部分是从事服装生意的商人、店主、摊主和服装设计师,甚至还有一些观众是特意乘飞机从四川、广东等地赶来参观的。

  只展不卖许看不许拍

  记者在展厅中发现,此次一期男装展上展示的服装服饰,都是只展不卖。此外,很多展位还贴出了“禁止拍照”的牌 子,一些参观的观众刚刚举起手里的相机,工作人员便如临大敌地冲上前,挡住观众的相机镜头,连声称:“不能拍照,不能 拍。”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不少服装都是只此一件的样品,因此生怕被人拍照后仿制。

  海外馆扎堆交流有点难

  3、4、5号馆,海外展商扎堆。

  一些海外展台没有配备翻译,偶尔可以看到中国观众在海外展台前“嗯嗯啊啊”地跟外国展商交流。而个别海外展商 除了能说出极为简单的中文字外,只能依靠表情和自创的“手语”和中国观众“对话”。

  文/本报记者张楠

  票价

  门票10元,进门后参观者还需要填写观众登记表,然后换取观众参观证才可入场。

  停车服务

  在国际展览中心马路对面,有两个相距500米左右的收费停车场,可停车400辆。

  不过,国展举办展览时,一般过了9点,停车场就很少有空余的车位了。

  省钱小窍门

  据介绍,位于国展东北边的停车场,在家乐福购物满50元,可以免费停车两小时。

  可到达的公交线路18、104快、300、302、367、379、419、602、606、718、725 、825、730、830、731、831、735、835、801、847、967、966、运通104、小35、 小46、特8等路,展览中心或者静安庄站下车。

  餐饮服务

  马路对面有

肯德基和必胜客,附近还有成都小吃、炸酱面馆等,紧临国展的家乐福里也有快餐出售。

  展馆内也有盒饭出售,价格30元,不便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