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部署“爱国者” 台军忧战机失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22 中国日报网站

  

大陆部署“爱国者”台军忧战机失自由

  红旗15防空导弹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大陆军方媒体透露北京军区最近进行新型地对空导弹实弹检验性打靶,显示解放军将可部署类似“爱国者”的防空导弹。据台湾“中央社”透露,去年台湾
空军内部一篇文章已对大陆的新型防空导弹表示忧虑,担心台湾的战机在台海上空失去行动自由。

  报道说,北京军区最近试验的中国“爱国者”,应是俄制S-300系列的防空导弹,或仿制的红旗15防空导弹。

  公开的资料显示,中国大陆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分批从俄罗斯进口S-300系列多个型号的远端防空导弹系统,其中主要的型号有S-300PMU,S-300PMU1,后来又传引进S-300PMU2的部分关键技术。

  俄罗斯的媒体曾报道,目前为止,中国从俄罗斯先后进口约可装备12个营的S-300系列各型地对空导弹装备。

  报道说,中国也将俄国制的S-300系列远端防空导弹系统,国产化为红旗-15防空导弹。

  俄制S-300PMU1和S-300PMU2系统使用的是48N6导弹,射程可达到150公里,拦截弹道导弹的作战距离为40公里,1995年曾成功进行对“飞毛腿”导弹的拦截试验。

  台湾一名空军上校在《空军学术月刊》文章指出,S-300PMU1/PMU2有效射程150公里,部署在海峡沿岸,将威胁在台海上空行动的台湾军机。(来源:香港中评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