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称靖国神社问题可以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50 新华网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称靖国神社问题可以解决

资料图片:宫本雄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专稿:将于下月赴北京履新的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日前在接受日本时事社记者采访时说,日中经济关系及人员交流都在加强;一旦两国领导人作出决断,靖国神社问题也会找到某种解决办法。该社27日以《宫本大使说靖国神社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为题报道了此次采访的要点:

  谈到如何施展作为驻华大使的抱负问题,宫本雄二说:他将全力以赴做好这个工作。
他认为,由于他长期从事日中关系方面的工作,因此,北京是可 以让他迄今积累的经验发挥作用的地方。

  关于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给日中关系带来的影响问题, 宫本雄二说,日中面临严峻现实,但是,整个经济关系及人员交流应该说是在加强。他称,在靖国神社问题上如果两国政治领导人作出决断,会找到某种解决办法。但他更为担心的是,双方国民感情的恶化。他称,如果不作为中长期课题加以对待,日中关系的严峻状况将持续下去。为此,促进相互理解是关键。

  当记者借他人之口称,有人认为从外务省中文研修班出来的人都对中国态度软弱,请他谈看法时,宫本雄二说:“迄今我们一直都是基于什么对日本最重要,从国家利益考虑采取行动。这次 也一样,我们没有迎合中国的意识和想法。 ”

  谈到东海气田问题,宫本雄二说,日中双方都认为,东海不是对立的海,而是和平的海,他希望通过反复谈判,找到解决办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