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意坊大桥项目不见踪影,10名人大代表发起询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十年前立项为何不开建?

  本报讯记者许琛、鲁钇山、余颖、周乐瑞、陈晓璇报道:十年前立项的如意坊大桥到底何时开建?昨日,杨承华、罗焯祺等10名市人大代表就此向广州市建委、市规划局提出询问。

  询问会上,杨承华说:“如意坊大桥连接原荔湾区和原芳村区,此项目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已取得世行贷款资助立项。然而时至今日仍未动工建设。人们热盼:何时才能用上该大桥?又该怎么建?”

  “能否在建设的过程中,采取一桥两跨的方式,在大坦沙尾设置一个拐点,便于大坦沙地区的车辆上桥通行。”杨承华提出一个设想。

  市建委副主任雷凤英、市规划局副局长周鹤龙一一给予了回答。

  两位负责人表示,作为内环路七大放射线最后一条的如意坊大桥,早已立项确定。前期的摸查、协商工作一直都没有放松。由于大坦沙地处熔岩地带、火车南站地区亟需重新规划、大桥南岸征地拆迁等原因,如意坊大桥无法在短时间内上马动工。“今年动工就绝无可能,‘十一五’期间有望开工建设。”雷凤英说。

  考虑到在大坦沙设跨将会与珠江大桥项目存在重叠,且存在着征地难度,代表们的建议有待于进一步论证。

  当听到雷凤英表示“十一五”有望建设时,杨承华笑着说:“有这句话,今天的会就有意义了。我会继续跟踪大桥建设的进展。”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