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建议:多用折叠自行车可对交通带来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何让自行车给城市交通带来方便?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彭锋、余颖、陈晓璇报道:到底该不该给自行车留下一块“自留地”?可不可以推广使用折叠自行车?昨天本报《骑单车驳地铁方便过开车》一文出街后,在广大市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很多市民纷纷致电本报,为自行车论与辩,为交通多元化鼓与呼。

  有市民对自行车的回归并不乐观,黄埔区的王先生表示:“现在马路上到处都是汽车排出的废气,污染非常严重。如果没有一个整体规划,本来就拥挤的交通很可能变得更加混乱。因此,我想拓宽自行车路还是应该缓一缓。”

  既然地铁有了和自行车接驳的规划,那公交公司有没有这样的计划呢?记者采访了广州几家公交公司的有关人员。普遍观点是———广州城市市区并不大,就算市民从东山到西关,乘车或骑自行车都很方便,没有必要同时使用两种交通工具。因此,公交公司也没有考虑接驳的问题。

  不过有市民认为,在郊区,由于一些居民的家距离公交车站较远,两者接驳会使这些居民出行更加便利。对此,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两者的接驳问题,可以在公交站附近建立对应的自行车停车点。

  海珠区王先生、黄埔区李小姐等多人提出建议,应该鼓励使用折叠自行车。他们认为,不如在广州鼓励多使用小巧轻盈且低价位的折叠式自行车,省去了停放、保管的场地和人手问题,又可以实现与其他交通工具的无缝连接。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