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保姆竟是家贼 三年偷钱三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被肇庆市警方刑拘

  本报肇庆讯肇庆的姚女士在保姆被抓后还显得惊讶不已,没想到她把保姆当亲人,保姆却在她家屡次盗窃。

  目前,这名保姆已经被肇庆市端州区公安局刑事拘留。

  姚女士来自东北,几年前她和妹妹在肇庆经营的一家饭店已成一定的规模,2002年开始,经过妹妹引荐,她和妹妹共用40多岁的林某当保姆,每周一次来家里做清洁。有一天轮到林某到姚女士家打扫卫生,但这天下大雨,姚女士便打电话叫林某不要来了,可十多分钟后,林某依然按时到了家里,看着老实本分的林某,姚女士感动不已。这以后,姚女士改称林某为林大姐,把家里的钥匙也给了林某,让她每次直接上门打扫卫生。

  姚女士十分放心保姆对家里的整理,认为找到了一个称心、贴心的保姆。但从去年2月开始,姚女士每次领回工资,第二天发给工人时,总觉得少了几百或是1000多元,姚女士开始怀疑到自己的丈夫,以为丈夫设小金库,在外面有女人,但又没有证据。同时也怀疑妹妹,两人为此产生了很深的矛盾。但今年春节,妹妹回家,轮到发工资时,姚女士的钱照样丢了,这次一下子丢了3000多元!

  再也不能怀疑妹妹了,但饭店是两个人一起经营的,自己掌管的钱丢了,该如何向妹妹交代?巨大的心理压力让姚女士接连几天都没有吃上一顿好饭。妹妹从老家回来后,思前想后的姚女士终于忍不住将丢钱的事情告诉了妹妹。刚说完,没想到姚女士的妹妹曾经也怀疑过她偷钱!原来,这几年来,姚女士的妹妹也是经常丢钱,虽然每次都不多,但是加起来也已经有1万多元,每次丢钱后,姚女士的妹妹开始也怀疑姐姐,也像她姐姐讲的一样,可又怕引起猜忌,伤了姐妹的感情。

  这时,两人开始相信,是林某偷了她们的钱!今年3月初,林某在姚女士家搞卫生,再次行窃时被抓获。审讯中,林某交代了自己这几年来,先后利用打扫卫生之机,在姚氏姐妹家盗窃现金总值达3万多元的违法犯罪事实,公安机关依法对林某刑事拘留。(尹安学熊小斐)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