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华"大城管"治老顽疾 景星街全线集中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32 云网

  昨日,昆明市五华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180人,对光华街、文明街、景星街全线、胜利堂周边云瑞东路、云瑞西路、云瑞公园及周边、文庙直街、甬道街市府及沿线巷道占道经营、违法临时搭建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占道经营引发火灾

  据五华区城管大队副局长杨忠介绍,集中整治的几个街区位于城市核心区,日均人流量较为密集,由于占道经营和违法搭建广告设施等行为带来了消防、卫生、城管、治安等问题,今年文明街片区发生的两次严重火灾都因占道经营而起。

  长期以来行人和车辆进入文明街片区都只能一步一步慢慢挪,不少占道经营的商贩把公共用地占为己有,使得交通瘫痪。而文明街过去曾经一度是贩卖假冒伪劣商品的聚集地,目前这种现象又有回潮,工商部门接到不少消费者的投诉。

  “大城管”搞长效治理

  早在上周,五华区城管局就对占道经营的情况进行了整治,取缔临时经营摊位3000多个,收缴假冒伪劣商品、小食品121吨。而从昨天开始,为期两天的综合整治工作也对各类占道经营进行了清理,同时拆除不符合片区市容环境要求的门头招牌、户外广告设施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违法临时搭建。还对片区内的行道树、公共绿化、云瑞公园等绿化及绿化设施进行清查,补栽补种枯死的绿化植物、对损坏的绿化设施进行维修维护。同时对消防、治安、卫生防疫及文化音像制品进行检查整治。

  杨忠表示,治理不会只做几天,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据介绍,从昨天开始,五华区城管大队将每天对这些片区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巡逻;抽调护国办事处的部分人员驻扎于此进行长期管理;动员公共单位、商户、市民共同保护环境卫生,构建“大城管”概念。(王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