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万奖学金 奖“三好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山两小学有说法,这笔钱用于奖学和助学,非现金发放

  本报中山讯“我们没有奖给三好学生50万奖学金,也从来没有发放过现金奖学金。”针对广州某报《50万奖学金奖“三好学生”孩子如何受?》的报道,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学等两所小学昨天向媒体作出公开澄清。

  据石岐中心小学校长兼大信学校校长李筠瑞介绍,石岐中心小学实施奖学金制度已有两年,2004年和2005年度的奖学金为6万至8万元,均为家长和社会捐款;今年,由于中山一家企业每年捐出50万元,就成立了“奖学助学金”,明确规定奖学助学金的项目分为奖学和助学两大类,同时将奖学范围覆盖到两所学校,并扩大学生受奖比例。奖学助学金的发放也不以现金形式发放,而是给受奖学生颁发奖状、文具、书籍等与学习有关的物品,组织他们参加一些有意义的交流和学习活动。

  李筠瑞说,前年,学校组织受奖学生赴该校手拉手学校——清新县石潭镇一所小学,与家庭贫困的孩子联欢,体验贫困地区学生的生活,感受他们在困难条件下如何乐观进取;去年,学校组织受奖学生到香港与童军交流,体会他们济世为民的精神,感受野外生存体验。石岐中心小学优秀学生的家长徐先生证实,孩子在校期间没有获得过现金奖励,所获得的奖励都很有意义。

  学校《奖学助学金章程》规定,奖学类共设六个奖项,包括十佳少年奖、三好学生标兵奖、学习成绩优异奖、特长生奖、个人荣誉奖、竞赛成绩突出奖。助学类帮助对象有三:一是因家庭缺乏正常劳动力,家庭成员下岗没有固定经济收入,家庭人均收入达不到社会最低保障线的学生;二是因病残等原因造成经济困难的学生;三是由于突发事件使家庭经济处于困境的学生。奖学助学金由管理委员会管理和监督。管理委员会成员由赞助企业的代表、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组成。

  李筠瑞表示,学校欢迎社会热心人士奖学助学,但奖学助学的目的是更好地激励学生,推动素质教育,决不会用现金奖励学生。中山市教育局局长刘传沛认为,学生是需要激励的,奖励对学生是一种肯定和鼓励,对学生的奖励每个学校都有,只是奖励数额和奖励形式有所不同。(潘林)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