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逃命3岁儿惨死车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00 北京晚报

  

父亲逃命3岁儿惨死车内

  本报讯(记者黄敬于建通讯员田佳伟)夏利车撞上隔离护栏后失火,司机在路人帮助下顺利逃脱,但是他3岁的亲生儿子却在大火中丧生。如此惨烈的交通事故就发生在3月26日晚上11时左右,地点在西北五环主路西向东(内环)方向厢红旗桥出口附近。记者今天获悉,事故具体情况警方仍在调查中。

  据前晚参加施救的消防队员介绍,当晚11时左右消防队到达现场时,汽车还在冒着火苗,消防员架起水枪开始灭火。大约两三分钟后,消防员把火彻底扑灭,但是夏利车已经被烧毁。“整辆车被烧得不成样子,都露出了白色的底儿,玻璃炸得到处都是,看得出副驾驶那个位置撞得最厉害。”消防队员描述。

  更让消防队员痛心的是,他们在副驾驶上发现了一具小孩儿的尸体。“面目全非,全身都焦了,已经辨别不出男女,身高看着不到1米,大概有三四岁的样子。”现场急救人员确认孩子死亡之后,孩子被装入尸袋。由于急救人员把孩子从车内救出时,孩子已经死亡,所以无法判断孩子是否在车祸中被烧死的,还需待法医鉴定中心进一步鉴定。记者了解到,目前孩子尸体已被送到北京市法医鉴定中心鉴定。

  有目击者称,当时这辆车正在西北五环主路红山桥西1公里处由东向西行驶,突然车子向外侧护栏迎头撞去,随即燃起了熊熊大火。据称,车内男子在过路司机的帮助下脱身,可在扑灭了身上的火后,这名男子头也不回地迅速逃离了现场,去306医院接受了短暂治疗。据记者多方了解,在接受交警问询时该男子曾痛苦地表示,当时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跑掉了,他说:“我真是忘了,半个小时后,才想起儿子还在车里……”

  据了解,司机今年32岁,是河南人,在北京没有正式的工作,平时就靠那辆被烧毁的夏利车拉黑活挣钱。出事当天晚上,他开车到石景山,从孩子的姥姥家接上孩子回自己家中,没想到在北五环上发生了意外。

  记者今日上午从海淀交通支队获悉,该名男子现已回家养病,小男孩的尸检结果需4到5天后才能得出。据悉,这名男子当时并未查出有酒醉迹象。而据他自己交代,实在是因为这几天工作得太累,开车时睡着了,才导致意外事故发生。

  北京汇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魏晓东告诉记者,从法律的角度说,儿童属于无行为能力人,按照法律规定,父母作为他们的监护人,有对他们进行保护的义务。父母要保护孩子的人身、财产、安全等不受侵害,如果一旦孩子的权益受到侵害,监护人就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具体到此案来说,孩子的父亲被过往司机救出后,即使没能力亲自救孩子,也应该告知其他人车内还有一个孩子,他的突然离开可能会给别人一个车内已经没有其他人员的假象。而他在明知车上的孩子不能自救的情况下离开,已经涉嫌遗弃。魏律师表示,如果情节严重,这位父亲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田佳伟摄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