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问必答(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01 北京晚报

  如何办理普通卡和月票卡退卡业务?

  普通卡、月票卡均须到一卡通公司指定网点办理退卡、退资和移资业务。

  普通卡退卡时回收卡片,退还押金;如卡片已透支,须先偿还透支金额;如卡片存在不完整交易,须先处理完不完整交易后,方可办理;移资时须将原卡的余额全部转移到新
卡中。

  普通卡为坏卡时办理退卡,持卡人须先到指定网点提出申请,7个工作日后凭收卡凭证到同一地点办理退卡、退资、移资业务,坏卡的卡内余额以系统后台卡账户为准。人为损坏的卡片办理退卡时,收取20元成本费。

  月票卡退卡、卡内储值区的退资和移资手续按普通卡规定办理;月票卡不办理月票区的退费、退次、移次手续。

  为什么在办理退资时,卡内余额大于100元的要收取10%手续费?

  一卡通系统目前已发行的23万余张卡片,平均卡内余额为32元,规定卡内余额不足100元时不收退资手续费,远高于平均卡内余额。

  一卡通卡储值主要用于交通出行消费,对卡内余额大于100元时收取手续费,是为了防止非交通用途的大额充值批量办卡又退卡现象的发生。

  收取手续费已经得到市物价部门批准,收费比率是参照国内其他城市确定的。本报记者王军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