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北方遭遇大范围沙尘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01 北京晚报

  

我国北方遭遇大范围沙尘天气

  本报综合报道受蒙古气旋后部西北大风的影响,近日,内蒙古中西部、西北东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等地出现了沙尘天气。青海东部、甘肃中部、华北东部、辽宁、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空气质量等级为3级。

  辽宁入春以来最严重沙尘

  昨天一大早,沈阳的天空就有些昏黄,刮起了五六级的西北风,空气中能嗅到尘土的腥味。到了下午,沈阳天空仿佛如同一个调色盘,昏黄色调进一步加深,居然从赭黄色变得有些发红,街市上的能见度陡然下降。据悉,辽宁的沈阳、大连、本溪、抚顺、葫芦岛、盘锦、辽阳、鞍山、锦州等地都出现了浮尘或扬沙天气。这是辽宁省自入春以来遭遇的最为严重的沙尘天气。

  郑州发布沙尘黄色预警信号

  昨日18时左右,突如其来的一场风沙让郑州顿时笼罩在茫茫夜色之中,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泥土味,由于能见度很低,道路两旁的路灯早早地打开了,地面上纸屑、树叶随风飞扬,车辆在黄色的沙尘中缓缓地穿行在大街上。

  河南省气象台表示,这是今春郑州首场沙尘暴天气。河南省气象台于18时30分发布了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郑州、开封两地区和黄河以北地区已出现扬沙,局部地区沙尘暴天气。预计未来12小时内上述地区和许昌、周口、商丘、平顶山、漯河、驻马店六地区将持续出现扬沙、部分沙尘暴天气。

  截至记者发稿时,郑州这种沙尘暴天气仍在继续。

  董峻徐扬李云平单纯刚

  网络实习生:张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