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网友欲回收餐馆一次性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25 深圳晚报

  女网友欲回收餐馆一次性筷子

  为此停掉工作并愿拿出积蓄,呼唤深圳企业对其支持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近日,一网友在深圳新闻网上发帖,表示愿意拿出积蓄,回收深圳的一次性筷子。

  这位网友skdliu称在龙岗一批发筷子的老板处打听到:“龙岗区每天所消耗一次性筷子有三卡车,保守估计有三吨多”!而目前大小餐厅饭店对使用过的一次性筷子均当垃圾扔掉,她联系过几家造纸厂询问是否可以接收回收的一次性筷子,造纸厂表示同意。怎样回收这些一次性筷子是个难题,skdliu表示要动用自己的积蓄,她希望深圳有企业来支持她回收一次性筷子,她现已停下所有工作。

  曾在造纸厂工作过的一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回收一次性筷子难实现,因为筷子如果不能快速周转并用于生产,就会传播病菌,形成虫害,而要想很快地使筷子流通起来,物流费就会很高,企业没利赚,这是阻碍废旧一次性筷子回收的主要障碍。一次性筷子的洗涤用水大多含磷元素,处理不当会造成水体或是土壤的污染,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