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山法院尝鲜“科技审判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25 深圳晚报

  庭审各环节纳入网络管理

  南山法院尝鲜“科技审判法庭”

  本报记者赵悦通讯员徐强报道记者从南山法院了解到,该院在全市率先建成科技审判法庭,实现了“网上审判”。

  新建成的“科技审判法庭”包括影像、举证、控制、网络以及庭审数字影像存储五大系统,将庭审的各个环节都纳入了网络化管理,构成了法院各类资源齐全、充分共享的应用平台。其中影像系统可将整个庭审过程中的视音频及举证过程完整记录下来,并自动直录成DVD光盘;举证系统可处理法庭上所有多媒体举证设备的切换及采证;而控制系统负责为庭审提供各种科技手段,比如法官随时在陈述双方质疑段落上进行音视频文字标记等。

  据法院负责人介绍,“科技审判法庭”增强了审判透明度,为“错案”追究提供了客观翔实的声像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