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刚诚邀日本企业家来乌鲁木齐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8:01 乌鲁木齐晚报

  “现在,日本在乌鲁木齐投资的企业为数不多,其中原因我认为是日本企业家对乌鲁木齐还不够了解,不敢在乌鲁木齐投资。”3月27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刚在会见日本创价学会副会长三津木俊幸时,希望更多的日本人民前来乌鲁木齐了解和体验丝绸之路,并加强双方在文化艺术、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创价学会成立于1930年,提倡绝对和平,反对一切战争,是日本最大的宗教团体,
也是受到联合国承认的非政府组织,总部设在东京。其名誉会长为世界著名的佛教思想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作家、桂冠诗人、国际人道主义者池田大作。

  来到位于南湖的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三津木俊幸已经找不到10年前来乌市时留下的印象。他说,乌鲁木齐这几年的发展真快。

  杨刚告诉三津木俊幸一行,如今的新疆已经是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基地,而作为自治区首府的乌鲁木齐也已经成为中亚地区最大、最重要的城市。未来5年,乌鲁木齐还将打造成新疆最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和我国西部重要的国际商贸中心。还将力争成为中亚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杨刚希望三津木俊幸通过此行访问,能够对新疆及乌鲁木齐有更深入的了解,促进双方在文化、教育等诸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成更多的日本企业家来乌鲁木齐投资发展。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公毅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陈贵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