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召开林业生态建设暨春季造林绿化大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8: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3月28日消息 (记者孟永辉 实习记者梁睿星) 28日下午3点,甘肃省公开表彰奖励了2005年度甘肃绿化模范县区、绿化模范单位及绿化奖章获得者。这是记者在甘肃林业生态建设暨春季造林绿化广播电视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的。

  

甘肃召开林业生态建设暨春季造林绿化大会[图]

  大会现场

  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共建绿色甘肃,创造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甘肃省人民政府授予泾川县等3个县区为“甘肃绿化模范县区”,各奖励5万元;授予金川集团有限公司等27个单位为“甘肃绿化模范单位”,各奖励1万元;授予田济民等50名同志“甘肃绿化奖章”获得者,各奖励2000元。

  

甘肃召开林业生态建设暨春季造林绿化大会[图]

  甘肃省省长陆浩在做重要讲话

  甘肃省省长陆浩对06年全省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做出了动员部署,他说,06年甘肃省林业生态建设的奋斗目标是完成营造林任务5396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16%以上,构建比较完备的林业生态体系和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保障。“紧紧抓住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机遇,统筹谋划、强化措施,真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林业生态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

  

甘肃召开林业生态建设暨春季造林绿化大会[图]

  受表彰的代表领奖

  2006年甘肃省将坚持以大工程带动大发展,全面提升林业生态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快农村绿化和林业产业发展步伐;以产业为依托,以基地建设为重点,面向市场需求,统筹规划,选准项目,大力发展特色林业产业;依法治林,确保森林资源安全。陆浩省长还强调,加快林业立法步伐,依法规范造林、管林、用林行为,把林业各项工作纳入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深化改革,不断创新林业发展机制。按照“明晰所有权、放开使用权、搞活经营权、保护收益权”的原则,深化林权制度改革。积极鼓励各种市场主体跨所有制、跨行业、跨地区投资发展林业;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实行领导干部造林绿化目标责任制,层层签订造林绿化目标责任书,严格考评,奖罚分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