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警方控制蛟河矿难责任人 死者家属情绪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林三月二十八日电(吴兆飞 苍雁) 三月二十七日晚七时许,吉林省蛟河市万兴煤矿发生冒顶事故,六名正在井下的工人中,有四人死亡,另外两人安全升井。

  蛟河市政府接到报告后,相关人员立即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抢险组、事故原因调查组等六个相关工作小组。当日晚十时三十分,井下四名遇难矿工全部找到。

  当晚,吉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并立即展开事故调查,目前初步确认该起事故为非法盗采国家煤炭资源造成的重大冒顶事故。

  据了解,该矿二00五年九月被确定为资源整合矿井,蛟河市已对该矿下发了关闭通知。但矿主仍在私自非法盗采,导致这起事故的发生。

  目前,蛟河市已成立了由当地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参加的事故调查组,事故矿井业主等三名主要责任人员已由公安部门控制,其涉案财物已被查封。截至记者发稿时,遇难矿工家属情绪平稳,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