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评:让更多穷人分享发展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28日电题:让更多穷人分享发展成果

  新华社记者姚润丰

  国务院扶贫办28日公布的《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01-2010年)》中期评估结果显示,到2005年底,全国农村没有解决温饱的贫困人口和刚刚越过温饱线但还不稳定的低收
入人口总计6432万人,而建档立卡的工作对象有近1亿人。按国际标准,我国贫困人口总数列世界第二位。

  消除贫困,让更多穷人分享发展的成果,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是长治久安的基础,是党和政府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强化各级政府扶贫职责,加大扶贫投入,完善扶贫开发机制,提高扶贫效率。

  消除贫困,必须加强贫困地区的社会事业建设。公共财政必须向贫困地区倾斜,特别是教育、卫生事业,必须把贫困地区作为建设的重点。贫困导致受教育程度低,贫困导致疾病,低素质和疾病又加剧贫困。这是许多国家共有的恶性循环现象,解决的办法就是发挥公共财政的作用,加大对贫困地区社会事业的投入。

  消除贫困,不仅需要党和政府的努力和支持,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关心和扶助。我们要更加广泛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在推动产业扶贫开发、开展扶贫资金技术信息服务、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培训和转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努力,加快我国扶贫开发进程,让更多的穷人尽早变成富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