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何勇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反腐倡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会28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理论研究,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取得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新成效,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勇指出,在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活动,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的重要环节,是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努力把理论研讨的成果运用到反腐倡廉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何勇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关于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提供有力保证。要抓紧抓好《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具体意见和2007年底前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加强监督检查。高度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坚决纠正不正当交易行为。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厉惩处腐败分子。要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何勇强调,要积极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理论研究。要着眼大局,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为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指导。

  中央纪委副书记夏赞忠代表中央纪委监察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了发言。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李至伦,中央纪委副书记刘峰岩分别主持会议。(完)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