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毅出席札幌中领馆纪念建馆25周年典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7:14 中国新闻网
王毅出席札幌中领馆纪念建馆25周年典礼(图)

王毅大使向北海道吉泽副知事赠送纪念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王毅出席札幌中领馆纪念建馆25周年典礼(图)

王毅大使发表演


王毅出席札幌中领馆纪念建馆25周年典礼(图)

纪念典礼会场一侧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3月27日,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隆重举行纪念建馆二十五周年典礼,北海道吉泽庆信副知事、札幌市田中贤龙副市长、各友好团体、友好人士、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代表应邀出席,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出席并发表演讲。

  王大使回顾了驻札幌总领事馆建馆二十五年来,北海道与中国在经济、文化及人员交流等各个方面所取得巨大变化。他说:1980年9月建馆初期,在北海道的中国人仅有200多
人,中国留学生也寥寥无几。而今在北海道的中国人已达6,600多人,占外国人总数的36%,居第一位;中国留学生共有1,072人,占外国留学生总数的54.6%,同样居第一位。北海道和中国的贸易在中日贸易中所占比例虽然不大,但是连续6年不断更新进出口总额最高纪录。以前北海道主要是向中国出口,二十五年后的今天,转为从中国进口为主,从国别来讲是第一位。在人员交流方面,自日本开放中国公民团体旅游以来,中国公民来北海道人数逐年增加,2004年达12,050人,比2003年增长207.8%,估计2005年能接近20,000人。

  王毅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当前发展和改革情况,相信中国的发展一定会给北海道带来新的机遇。

  最后,王毅大使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向当地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王毅大使和驻札幌总领事齐江分别向北海道政府、札幌市政府和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等政府和团体,小林金三、国岡茂夫等个人颁发了感谢状和纪念册。

  北海道副知事吉泽庆信和札幌市副市长田中贤龙分别致答谢辞和祝酒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