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内部评估报告忧虑美国押宝马英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9:0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中央今天将举行记者会检视马英九在美言行,而根据民进党内部一份针对马英九访美行的评估报告指出,以美方接待马英九的规格及反应来看,民进党必须忧虑美方是否有押宝马英九的倾向。而马英九六月有访日行程,民进党也认为,应就此有所准备。

  据报道,民进党的内部评估报告相当忧虑地指出,美国副国务卿佐立克公开接见马
英九的动作是一项指针,在同时间,日本外务次官在美国待了四天,却未与佐立克见面,这件公开的接见行程尽管与军购案有关,但也透露若干政治讯息。

  即将在今天陪同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举行记者会的民进党大陆事务部主任赖怡忠指出,“美方押

宝马英九”是一种最坏的评估,但从国际政治的角度来看,这样的作法其实相当拙劣,且令人难以想象;因为扁的任期仍有两年多,以此去“制衡”一位不再参选的“总统”,并不聪明。

  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萧美琴则认为,美国当然关心马英九的想法,但这完全是站在自己国家利害的角度,并不是美国已决定偏向马英九。

  此外,吕秀莲在提醒党内要注意“马英九现象”之外,20日更在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返台前夕,提出马访美的“四大成功”:第一,成功推销自己;第二,为2008“总统候选人”取得优势;第三,在美国进行海外布桩;第四,为国民党粉饰其统治台湾50年,对台湾所造成的伤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