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几百万人举行示威 警方逮捕800余名抗议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37 青年时报

  中新社3月29日电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消息,周二(3月28日)法国各地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政府准备推行的新雇佣法。约有几百万人参加游行示威。据悉这是法国现代史上规模最大的游行示威之一。

  警方逮捕了800余名抗议者,有50多人在示威过程中受伤。全法国的公共交通和银行服务,大专院校教学受到严重影响,而法国的所有报纸当天也全部停刊。在巴黎的示威游行
情况最为混乱,防暴警察被迫动用警棍和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在马赛,有25万人走上街头抗议示威,人们高呼反雇佣法的口号,手持“我们不会放弃”的横幅,很多人还把抗议口号直接涂在脸上。在法国其他地方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混乱状况。

  法国工会拒绝与法国总理德维尔潘于周三谈判,但德维尔潘重新发出了邀请,称谈判是必要的。据称总理只是就新雇佣法提出了两项修正,而工会人士称,只有一种解决途径,那就是废除此项改革方案。法国总统希拉克鉴于国内形势的混乱不得不取消了本周四前往法国北部考察的计划,而是选择留在巴黎应付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表示,首先要保护游行示威者,其次要逮捕暴徒,第三要保护过路者和商店。

  法国工商界领袖担心持续的游行示威会损害法国的国家形象,投资和旅游业也会受严重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